扬州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阻水圈和阻火圈的区别是什么 安装阻水圈环槽很重要

来自:yz.zhuangyi.com日期:2019-08-14 10:34:36
在家庭管道安装中,一般都会遇到阻水圈的存在,对于阻水圈可能很多人不是很了解,但是顾名思义也就知道那么点意思,阻水圈如何安装呢?在安装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呢?既然有阻水圈,相对应的阻火圈有没有呢?它们之间有什么样的区别呢?

阻水圈是一种具有防水作用的产品,在装修中也是一种很常见的装修材料,既然有阻水圈,那么相对应的就会有阻火圈,阻水圈和阻火圈的区别是什么呢?相信在名字上已经有业主知道了部分,但是在安装的时候时一定需要注意的,下面扬州装修网就跟扬州装修网一起来学习一下阻水圈的相关知识。

阻水圈安装实景图

阻水圈是什么

阻水圈是一种具有防水作用的机械密封配件,一般安装在管道与墙衣的接触处,增加管道与墙体接触的密封度,实现防水的功效。

阻水圈安装方法

(1)首先需要在楼板预留洞口安装排水管道。

(2)由于预留的洞口比排水管道大,安装完排水立管后要堵洞。

(3)堵洞施工先用混凝土浇捣至楼板厚度2/3处后安装止水翼环,止水翼环是阻水圈的一部分,一般是塑料或者橡胶材质,安装在楼板内。

(4)然后再用混凝土浇捣楼板厚度剩下的1/3,并用水泥砂浆贴楼板沿管道一周做个高两公分,圈约三公分的圈,也就是阻水圈。

阻水圈图片

阻水圈和阻火圈的区别

阻水圈是安装在墙体与排水管道接缝处,用来增加两者之间的贴合度、密封度,阻止水通过缝隙进行渗漏。

阻火圈是填充了阻燃膨胀芯材的金属圈,主要安装在硬聚氯乙烯管道外壁,用以固定楼板或者墙体部位。发生火灾时内部芯材快速受热膨胀挤压upvc管道,并堵住洞口阻止火势蔓延。

由于两者使用功效不同,其材质结构、安装方式也有很大的区别,一般阻火圈安装在板顶下(天棚),阻水圈安装在板顶上施工(地面)。

安装注意事项

(1)如果阻水圈太细、缸套环槽加工太深或圆弧过大,会使阻水圈装人缸套后不能高出缸套。此时,可先在环槽底部均匀地加衬一层石棉绳,涂上钙基润滑脂(润滑脂)后,再装上阻水圈,然后将缸套压入机体座孔。

(2)如果阻水圈太粗或缸套环槽加工太浅,阻水圈装人缸套后就会高出缸套较多,此时,为避免安装困难,应用砂布均勻地打磨阻水圈,然后在阻水圈表面涂上润滑脂,用力将缸套压入机体座孔。

(3)如果阻水圈粗细不勻或缸套环槽深浅不一,则将阻水圈装入缸套后,就会出现高低不匀,此时,应仔细检查阻水圈或缸套,如发现问题,应及时更换。

(4)阻水圈装人缸套前,应仔细清洗阻水圈及缸套环槽,避免将杂质带人环槽内。如有杂质,应及时清除;阻水圈装人缸套后,应仔细检查阻水圈是否扭动;缸套装人机体座孔前,应仔细清理上、下座孔端面上的杂物,并在下座孔端面涂一层润滑脂或机油,然后再将缸套装人座孔。

阻水圈图片

以上便是扬州装修网讲解的关于阻水圈的相关知识了,希望能够帮助到你们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