扬州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UV漆是什么? 扬州装修网告诉你UV漆和其他漆的区别

来自:yz.zhuangyi.com日期:2017-05-25 15:59:26
家居装修中,涂料是可以增加房屋内部色彩的一种的一种手段,但是涂料中含有的甲醛却令人头疼不已,甲醛中含有的有害物质,极易对人的身体造成损害,因此,各种环保漆应运而生,UV漆以环保著称,被称为目前最为环保的油漆种类之一。

关于UV漆很多人都不太了解,甚至有些是第一次听到,所以扬州装修网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说什么是UV漆,UV漆和其他漆的区别是什么?

UV漆即紫外线光固化油漆,也称光引发涂料,光固化涂料。是通过机器设备自动辊涂、淋涂到家具板面上,在紫外光的照射下促使引发剂分解,产生自由基,引发树酯反应,瞬间固化成膜,是当前最环保的油漆。

油漆

UV漆优点:

1、活化期长

2、耐黄变性优良

3、硬度好,透明度高

4、固含量极高

5、为目前最为环保的油漆品种之一

6、效率高,涂装成本低(正常是常规涂装成本的一半,是常规涂装效率的数十倍)。

UV漆和其它漆的区别:

1、UV光固化仅需要用于激发沅引发剂的辐射能,不像传统的热固化那样需要加热基质、材料、周围空间以及蒸发除去稀释用的水或有机溶剂的热量,从而可节省大量的能源。

2、从当前我国的建材市场上可以了解到,目前的UV漆相对比较合理,而pu漆的价格却普遍高于同等的uv漆价格。pu漆与uv漆的本质是不同的,pu漆是聚氨酯涂料,而uv漆一般都是环氧树脂。

3、根据大量的事实证明,uv漆是目前最环保的油漆种类之一,它具有极高的固含量,良好的硬度和透明度、耐黄变,活化期长、效率高,涂装成本低等优点。

4、UV漆也称为紫外线固化漆,是目前应用比较广泛的家具漆,主要特点有:经过强紫外线光固化处理,色泽稳定,历久常新,有效解决门板褪色及色差问题;门板镜面纯平效果较好,并且漆膜饱满无桔皮。

5、uv漆涂装需要装也的各类涂装设备,因此就要求对uv漆涂装生产线进行大投入,且uv漆要满足需求必须要有足够量的货源,漆面效果也略差于PU面漆,而且采用的是辊涂,因此只能涂装平面家具。

通过以上的这些相信大家对于UV漆以及和其他漆的区别,大家应该也了解了一些了,可以看到UV漆确实比其他漆有着一定的优势。相信大家在以后装修的时候就知道还有一种UV漆可以使用,以上就是扬州装修网小编给大家的分享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